马赛克伯爵

祝你生日快乐

AI

  这听起来是一件荒唐的事,我爱上了我的机器人。


  膝盖痛是幼时落下的病根,妻子早逝,念于无人照顾我的起居,好友买了生活机器人赠予我,我的日子这才好过了一些。


  四十年来,这个机器人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从我每天醒来需要下床的第一个活动开始一直到一天结束躺回床上,它无时无刻不在我的身边。它很体贴,甚至优于过世的妻子。我曾不止一次问它:“你爱我吗?”它的回答没有变过:“当然,爱您是我的职责,我的主人。”


  今日便是大限,我拨通了机器人公司的电话,要求在我离开后将它回收。它的手很凉,它坐得笔直。它握着我的手,安静地陪我度过最后的几分钟。我爱它,但是我明白,它永远不懂什么是爱,它也不会明白我苍老的眼泪。

  ……为什么它偏偏是机器人呢?我的灵魂在巨大的恐惧和遗憾中消弭,我从此消失。


  所以我并不知道半小时后机器人公司的员工抵达我家时看到完全报废的机器人的反应——那两个男人纳闷地收集起机器人的零件,疑惑道:“机器人应该没有自我销毁的程序吧?”

评论

热度(1)